信息网络服务

2016 1.3—2016 1.9

作者:未知   来源:未知    日期:2016年01月11日 00:00   访问量:[]

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,近期一种感染手机的“短信拦截”木马程序变种Android.SmsThief.eto出现。该变种使用虚拟运营商的手机号段作为了控制端手机号码,具有更好的反侦察效果,并使用短信指令去拦截被感染手机上的短信。

经分析发现,该病毒感染会在受感染手机系统中获取如下权限:读取手机状态;接收短信、读取和发送短信内容;访问网络连接;允许用户唤醒机器和编写短信;允许访问联系人信息、修改全局音频设置;允许程序开机自动运行并监控收到推送服务的信息;允许访问振动设备、读写内置SD卡;允许运行程序读取或写入系统设置以及访问无线WIFI网络状态信息。

另外,在病毒执行完安装后,会隐藏自身图标,激活设备管理器,防止卸载,启动服务,开辟新线程,收集通讯录和短消息,发送到指定邮箱。

上一条:2016 1.10—2016 1.16
下一条:2015 12.27—2016 1.2

关闭

版权所有: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:浙ICP备11036339号
地址: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